自己避雷,拉黑取关自由捏

【高银】【尾戒】后记

第三次写后记,这一次是高银。

它最初起源于我对自己尾指上无意搭配的四个戒指的一次偶然联想,就像我开头写过的那样,我手上是真的有那样的四颗戒指,而且颜色款式,一点不差。

后来它为什么被加上了恋情曝光的设定呢。是因为四颗戒指的隐藏性、巧合性,让我觉得应该成为某种心照不宣的象征,像我偶然一样——让他们之外的某个人,来发现这其中的联系。

但我一开始没能顺利写出来,甚至连cp都不是如今的样子。

搁置,让它成为我无数被搁置的文之中的一员。直到后来,那个现实中的契机到来,让我对它的内容有了更深入的思考,甚至为此兴奋。

引发了一点小小的意外。

从动笔到结尾,一个半月差几天。

文笔上或许还没有达到目前阶段我自己最满意的程度,但人物的体现、再塑造,文章的结构、衔接、详略……包括它的内容充实程度,我自己表达意愿思想的程度,以及对它热度的预想,都到达了我短时间内的某个巅峰。



“这个世界确实对少数人存着偏见,即便他们的存在并没有给大多数人带来生存的威胁。不过,这世界也确实是善良的,因为峰回路转,最终大多数人都选择了理解。”



这是我借了这篇文表达出来的东西。

而后我又说了一个让自己心慌的点,就是关于舆论,特别是网上舆论的。也不是什么忧国忧民的材料,就是闲来无事忽而有些感慨,于是借着写出来了。



问了几个朋友有关追星的事,也确实查阅过不少资料,为了这篇文,或者说为了每一篇文,在我身边的人看来,我都是努力的。

她们劝我早睡,拉我去逛街,将一堆她们认为轻松的事情推到我面前来。

我觉得麻烦,于是拒绝,然后她们感慨——你真努力。
可对于喜欢的事来说,“努力”是不存在且没有意义的。只有当你克服痛苦去做一件事情时,人才称得上是努力的。对于喜欢的东西,感受不到痛苦,就不会存在克服,于是,便没有“努力”一说。

但我不和她们解释。

我笑而不语。




银时和高杉到底是怎么样的呢,我说不好,我对他们的理解保留的一直是我最初的样子,又似乎有什么认知一直在改变。

我想了一个点。

银时是这个世界上最理解高杉的人,而高杉是这个世界上最了解银时的人。

理解,是因为他们有着相同的得到,相同的失去。高杉在原著中前期以及中期成为的样子,是银时最该也最容易成为的样子。黄金蝴蝶紫色浴袍的高杉晋助,是万事屋的阿银一直压抑在心中的,另一个自己的样子。所以高杉再是如何看上去鬼畜到底,无坚不摧,老谋深算,遇上了银时,总是要乱一乱方寸。

了解,是因为他们有着共同的岁月,共同的守候。坂田银时为什么成为万事屋的坂田银时,为什么没有成为与高杉相同的样子,这一点高杉是明白的。他用不同的方式,一直在和银时做着相同的事。他从不置喙银时的选择,即使是嘲讽,也连着自己一同。坂田银时是个怎么样的人,他或许比谁都要明白。



你看他们这样强大,原著里拼荆斩棘,一路残血一路跌撞,走的是从没有平坦过的道路,转的是抬头不见前路的迂回大弯。一片迷雾里握着刀,仿佛无往不前,仿佛无所不能。

我几乎要忘了,那个世界里的他们,在成为这划开长夜黑幕的一柄长刀之前,只是七情六欲俱全的普通人。

他们挺直脊梁,仿若泰山一般站在那里,几乎让我觉得他们可以生杀予夺。

然而不是这样的。



所以我写了,更像普通人的他们。

因为世事没有无常到叫他们与死神跳贴面舞,因为现实没有残酷到要他们断尾重生,因为这世界还保留着更多的秩序与和平下的无可奈何。所以,他们在这样的背景下,成为了【尾戒】里的他们。

幸,也不幸。

不必失去那些刻骨铭心的东西,但依旧经历了风刀霜剑的生活折磨;但没能更自由,更随性的活着,亲手去保护,去夺回自己最重要的。

他们会惶恐,会徒生忧忧。因为可以依靠的,再也不只是自己;而要保护的,也再也没有彼此之外的。



有伴侣的两人带上对方送给自己的尾戒,代表永远只爱一个人,以及,生死不变的婚约。



I’m the shadow to his light.I’m the night to his day.I’m the death to his life.
I’m his prisoner.I’m his jailor.
I’m his oldest enemy.I’m his oldest lover.
我是他的光之影,昼之夜,生之死。
我是他的囚犯,他的狱车。
我是他最久远的敌人,亦是他最久远的爱人。

——出自B站HP同人视频



借用总结,似乎也并无不妥。

评论(2)
热度(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止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