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避雷,拉黑取关自由捏

【魇魅】后记

    这是真正意义上有资格的,我的第一个长篇后记。【魇魅】全文,正文与番外历时共一年零八个月,自15年11月至今。
    它是我银魂里的第一篇文,也是我的不成熟,是我的初心和勇气,是所有银魂圈里的文最黑的历史,更是一份不知道为什么就是放不下的念想。
    我忘了自己怎么想到它的,也忘了自己为什么敢一开始就用长篇来架构。不过我记得一整本A4活页的手稿上黑色的字迹,和满篇红的修改,还有对着手稿打字时又删删改改的时光。
    记得没有大纲的我,更了上一次不知道下一次能写写什么,最后都是想到哪写哪,还能圆过来的不负责任。
    从那以后,我再也没有完整的手稿过一篇小说,也没有再那样疯狂地修改过。
    从那以后,我所有的文,都用一种傲气,写完自己都不读一遍就敢发出去。
    它对我有重大的意义,但具体是怎么样的,不好说。

    对比起后面一些更侧重土银两个人理解的日常文来说,这篇无疑有许多天真而且模糊的地方。
    严肃沉默爱逞强的土方,和有些消极顽抗孤胆的银时。
    这是最初对土银的印象。
    有那么点单薄,但令人心疼的印象。
    重读过一遍,我发现许多可取之处,却也发现许多读来为之一哂的片段。
    仔细回想,这篇文大抵更多承载的还是我初入圈之时,土银吧里相对热闹,与许多人你来我往的互动。想当年三千几的回复量,我也是上过吧里热门第一,并占着那个位子许久的人。
    我很怀念那段文是黑历史,但经历却最好的光阴。
   
    想来之前,我似乎差一点就要从土银爬墙去高银,但最终一个月空白的时间,我还是保持了一个杂食的基本属性。
    我还是对土银有一种不一样的感情,毕竟他们即使遇见得晚了些,却也不止一次地成为了对方的支撑。
    说到这里我似乎偏离了后记的应记内容。
    所以,到此为止吧。

    番外一的链接和番外二在一个帖子里,长篇tag为“魇魅长篇”。

评论(3)
热度(3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止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