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避雷,拉黑取关自由捏

【杰佣】【Flesh and Blood/血肉之躯】(ABO)后记

·AO双杀手联文后记,正文和一个番外全文完结带tag“Flesh and Blood(杰佣)”
 ·和 @Nero 还有 @坂田三尘. 轮流传接的联文~

————————————————

从原来的圈子认识的Nero和三尘大宝贝,到了入坑第五的时候三个人已经混成了“写什么文!来打游戏呀!”的互鸽关系【不】。

现在反过来去看已经完成的联文有一种蜜汁成就感哈哈哈,因为这篇联一开始是Nero提议的,最后一个剧情,也就是第九到十二的部分,反而是最开始就确定下来的大纲。

联文最艰难的就是三个人的文风都有很大的差异,每个人都在尽力去和另外两个人在细节上达成一致,所有的伏笔和一开始就定好的感情线是整体感的依仗。

过程中我们三在群里讨论了很多的可能性,扔掉了许多非必要的东西,就加了很多灵光一闪的点~

每周三更的频率无存稿,留给每个人接上一个人的写的时间几乎只有一天半,然而三个人白天都有课……每次更新的字数都在四千以上,多一点的话好几更都已经到达六千,几乎是从看到上一个人的之后,就马不停蹄开始基于大纲构思自己的部分。

高强度的联文算起来并不轻松,一个人写,另外两个就开始商量后面更新的细节,一个人要圆前面人的细节,拉扯文风上的断层感,还要给后面接上来的留下余地……

写到好的地方,讨论到灵光一闪的部分会一拍即合,偶尔有交流和理解不到位的地方,只好一个扯上一个去圆……就导致三个人写得精疲力尽,群里每天都是99+。

四轮联文写了一个月,将近十万字的剧情,感情,还有车~结构比我们一开始设想的更要完整,收到圈子里小可爱们的反向也比我们一开始预期的要好~

这一个月过的超级充实,写完之后感觉更喜欢杰佣这两只天使了!
    
    
 然后是关于文的内容。

由于我们几个对剧情都有点莫名的执念,所以很多内容真的一开始看起来是没有任何意义的,只有读到后面,或许一下子能够串得起来。

正文的部分到了结尾其实剩下了很多不能写在正文里的内容,比如杰克对奈布的等待,其实是他的算计的观望。

两个人其实很早几喜欢上了彼此,他们朝夕相处,相互影响,意识到自己和对方其实根本就是一种人。

奈布讨厌杀人,但他的出生和生活的背景,将他变成了只能靠杀人来活下去的雇佣兵。所以他在遇到杰克的时候,面对杰克一身的贵族做派,会下意识将这个人也当做那些从来不把人命放在眼里的贵族。

反感是这样产生的。

可在和杰克相处的过程中,他越来越意识到这个人克制而清醒,甚至发现杰克和自己益一样,只是处在“杀人”或者“自己死”这个两难的境地中。

他也确实给杰克造成了一些麻烦,只是杰克反过来利用了这种麻烦。

而杰克对奈布最开始有的只是一点兴趣,他从奈布身上看到的一些矛盾其实和他理智掩饰下自己曾经纠结过的东西很像,于是“兴趣”就失控了。

大概是在正文薇拉出场的时候,杰克就已经爱上了奈布。

他后面所作的一切都是在争取,只是争取的手段未免太过高明,于是带上了算计的色彩,让他在把人算计到手了之后反而开始不安,最后只好选择坦白。

这是个从小就没有学习过要怎么去“爱”一个人的人,所以他意识到自己爱上了一个人,最直接的反应就是要得到对方。

他的理智让他给奈布挖坑的时候也给自己挖了一个,可随后他发现填土的主导权其实他已经心甘情愿交到了奈布的手里。

正文是容不下杰克的这些诸多纠结和思量的,因为要塑造的还有奈布。于是这才有了番外。

写完番外之后杰克的形象更鲜明了起来,他和奈布最终也完全走到了不会再分开,也不会再患得患失的完美境地~
     
    
 标题《Flesh and Blood》是“血肉之躯”的意思,而番外我把它和“人非草木”放到一起,其实也是一样的考量。

血肉之躯,心非铁石;人非草木,孰能无情?

爱和被爱都是一种幸运,没有例外。

大概是想在两个人身上表达这样的意思~
    
    
 最后,感谢所有支持和喜欢联文的小可爱们~

我和三尘大宝贝还有Nero也有在构思下一篇联文~大概再过不久又能和大家在下一篇联文见面啦!
    
    
 END.

评论(29)
热度(1462)
  1. 共5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止戈 | Powered by LOFTER